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

烏來福山行

新店住了快三十年了~~
時常聽見老一輩的說福山怎樣、福山怎麼的...
然而我一次也沒去過?!

這次計劃了許久,難得五一勞動節放假,天公也作美~
早上一起床,就準備上山的補給品~~

怕像之前騎外澳到福隆那樣~~騎到又餓又難過的 ="=
這次聰明的話,就先準備好了^^

就這樣,從新店出發的行程,照老規矩…
在新店市公所站集合!!

接下來就開始今天福山之旅..
不過可能是天氣好又假日的關係~
在北新路上就一堆單車勁旅要上山 =  =|||
說真的,我滿不喜歡人多跟車多的感覺~~
所以,我跟阿欣就騎另一條路線~~
騎過碧潭橋繞到永業路,先取直潭淨水廠,直驅廣興龜山…

就這樣,輕鬆騎,到了第一站淨水廠;
開啟我的補給品

   
一人先來一罐,補充水分&熱量(液態麵包)
同時也減輕我車子的重量 XD

順便在橋上吹吹風,今天的風還滿涼的說~~

休息一會兒後,接著往廣興騎松林路
騎這條路時,就剛好可以看到對岸騎新烏路的車友~~
相較之下,從碧潭起,到這裏,完全沒半輛單車與我們同行~
看來我路線是選對了XDD

喝個水~準備上路吧!!

 
前往下一站烏來~~GO…

過松林路接上新烏路後,明顯感覺車量增加許多倍~~
小討厭了一下說...
但沒所謂,騎沒几公里,就到烏來了~~
結果,一心只想往福山的兩個人,沒想太多,就一路往上騎…
過觀光大橋後,沒選輕鬆的瀑布路,反而選了難騎的環山路=  =a
難怪,我事後發現...怎麼這條路線都沒人騎...
原來環山路真的是"環山"...騎完一個山頭後,又連接著"瀑布路"
啃!!真的是有種小浪費體力的感覺...
但在環山山頭處,剛好可以遠覜烏來瀑布,也算是身心上的休息~~
就在這,我跟阿欣又把補給品拿出來狂飲

   

  

休息片刻後,要往最深層的路線行徑~~
一路騎到信賢,到了烏福檢查所...辨理乙種入山証~~

 
騎到這裏時~~已經感覺不到午後的陽光?!
因為兩旁的山壁已經把陽光都遮掩住了...
往更裏頭騎時,沒啥陽光就算了...還感覺到一絲絲的涼意~~
有水氣打在身上的感覺...真的是小冷了一番!!

但這不影響我們上山的心情...
依舊著死命往前衝...
在信賢到福山村的路程中,感覺就像天祥太魯閣一樣~~
沿路道路騎,路旁就是深不見底似的縱谷~~


不過去程也沒太在意,反而是在回程才感到害怕~~
回程一路下坡考驗著小折的煞車跟伶貝的膽子=.=

反正,總算騎到目的地~~ 福山國小

 
不曉得為啥今天學校都沒人,就在學校這裏把最後的Beer跟糧食給喀掉!!
吃飽喝足後,開始逛校園,看到每個年級居然只有一個"班"...
四年級的學生座位才...."兩個"
天啊,這拍戲嗎??!!  感覺起來,像是老師都比學生還多似的~~
難怪這種學校是"校長兼撞鐘"

看到校園內的擺設跟佈置,很有原住民的味道

牆上還有教你講原住民的一些單字~~

  

 

在這種山間學校,我滿喜歡去樹叢間找尋些蟲蟲~~
沒想到,才走到樹邊就看到一隻大蟲蟲,從樹上掉下來(好險沒k在我頭上 =  =a)
結果走近一看才知道是天牛~~這隻滿大的,吃的真肥~

隨後又看到馬鹿...相較剛剛的天牛就小上許多...

   

然而這裏念書的小朋友,每天都可以呼吸著新鮮空氣~
這個似乎是一般都市小朋友沒辨法體會的東西吧!!

離開學校後,就在附近隨處逛逛~~
也就隨手拍拍^^

 

 

離開福山村時,也是咱們返家的旅途~~
回程路多半下坡居多,自然也就輕鬆許多~~
把之前上坡沒欣賞到的景,慢慢的細細地,仔細欣賞一番~~
發覺,這裏真的很美~~少了人為的破壞,增添了不少自然的氣息~~

這裏也有著~~~不輸烏來瀑布的蘭吼瀑布,


可以站很近的欣賞瀑布,感覺真不錯XDD

離開信賢後,就又回到烏來觀光區...
感覺,裏外是兩個世界似的...
剛剛好像是在桃花園騎車,現在又回到凡間?!?!
這種極大的反差感...
真是奇怪 =  =a
從烏來回去,就一路沿新烏路騎回我家囉!
順便招待阿欣陪我騎這趟不算太辛苦但又有點耗時的行程
就這樣,感謝你啦~~

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Ubuntu Libreoffice add Chinese language

 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reoffice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reoffice-l10n-zh-tw libreoffice-help-zh-tw   如要新增簡體中文則輸入下方指令: sudo apt-get insta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