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

人生第一回教召

時間:9/9~9/12
又重返軍旅生活了~
自從在馬祖退伍後,已經很久沒有這種生活了,
雖然這次教召並非以前的人講的,
"睡覺睡到自然醒,吃飯餐盤碗筷不用洗。"
去了四天,四天就照表操課,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是著甲種服裝,
簡單講就是全付武裝啦,操課依舊頂著那頭鋼盔,腰一樣繫著S腰帶。
不過,話說那S腰帶,我可是一天繫的比一天短.....
這可能要全仰賴軍中的伙食吧...
爛的已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了...
飯是結塊又硬、菜色真的跟我家旁邊路邊攤餿水桶裏的東西一樣、
湯就更不必講了,完全透明的液體,看不出來這是什麼湯(我看是水吧)
也就是上述菜色,令我從第一天吃到最後一天,如果說軍伙有什麼好處,
我想大蓋就是有助減肥吧~~~基本上就是難吃但不會拉肚子啦!!
所以,許多人第一天之後就反蓋餐盤(表示下一餐不吃的意思)
而我呢,算是很捧場了,有始有終,每餐都報到唄~~
待了四天,這四天也許會是我這一年最開心的四天吧~~
很久很久已經沒像這四天一樣了,
完完全全沒煩惱,把一切事物都拋開了~~
進營區時,手機就收去保管,因此沒了電話、沒了網路
我待在裏頭就像以前新訓一樣,連電視也沒有~~
跟外面就像是兩個世界....
但我很喜歡這個世界,一個與世無爭的世界,
一切的一切不用花太多心思~~
每天生活都照表操課,正常作習早上0530起床晚上2200就寢~
真是規律到不行~~
我呢退伍四年左右,已經很少過這種生活了
每年都希望被教召,但今年似乎終於讓我等到
也有人講,為何我不回簽....
基本上,小弟曾經想過,不過年紀已經超過了...
國家是不收"老兵"的XD
但沒所謂啦!!  只希望往後每年,國家別忘了我,
隨時召我回去吧~~我可是十分願意的呦^^
並隨手附一張大家解召返家圖之大伙的背影~~
DSC0073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Ubuntu Libreoffice add Chinese language

 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reoffice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reoffice-l10n-zh-tw libreoffice-help-zh-tw   如要新增簡體中文則輸入下方指令: sudo apt-get insta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