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

蘇花公路單車行



一個人的旅程,沒預定的時間,沒確定的方向~~



全用感覺穿上那雙帆布鞋~~出發吧!!



 



離開家,時間是零晨兩點二十分...



騎著小紅一路衝到台北車站~~



不過人算不如天算,居然錯過了02:50的班次...



算了,等下一班吧,



這時候整個客運大廰安靜的連針掉到地上都彷彿聽的見似的~



在等待下一班車次04:50,這段時間開始檢查車況~

 



但…煞車部份似乎有點問題!!



這對這次的旅程造成了點小陰霾....



 



不管了~~反正等天亮到了花蓮在調吧!!



車子打包好,準備上路GO~~



 



早上六點十分就抵達宜蘭站,這時趕緊下車轉06:21的區間快車到花蓮~



轉轉轉~~一會兒,就到了許久不見的花蓮站!!



 



想到上次來這個地方,已經是好多年前,當兵時的新訓中心~



走下月台時,有識曾相識的感覺~~





離開車站後,開始今天的單車旅程~



此時八點不到,到肚子已經像HiFi音效一樣咕嚕咕嚕叫~



 騎到前站,隨便找間早餐吃個早點吧,



但千挑萬選,居然選到一家有單車客在吃飯的店家,



索性我也停車,選這家店~~



也剛好和那兩位單車客併桌一起吃早餐,順便聊聊天~



討論一下大家的行程~



 



這才得知這個環島二人組,已經環的差不多了,



今天也跟我一樣要北上騎蘇花公路~~



看似乎今天大家的目的地都一樣,吃飽後立即出發吧~



我則是先找間汽修行,跟師傅借了工具調整我那該死的煞車...



 



師傅也滿熱心的,也幫我看一下車況,



調完後我也感受到花蓮人的熱情~(但我也感受到花蓮太陽的熱情)



離開汽修行一路朝七星潭邁進~~



雖然是假日,由於還很早,所以路上並沒有什麼車~~



就這樣輕鬆踩,踩到七星潭去囉~



 



到了七星潭……又勾起曾經在這邊打靶的回憶!!



~~!怎麼像是七老八十的人一直在憶當年呀!!




在這裏騎車兼拍照的同時,單步道旁依舊有著許多人穿梭其中~



我也跟隨著其中一輛單車一同騎向步道的終點~~



沒想到,騎不到十分鐘,就沒路了!!!



看樣子,這裏的是要告一斷落了…



但就在這時我尾隨的那輛單車也隨我調頭離開~~



就這樣,跟這位竹科大哥邊騎邊聊~~



原來,這位大哥下一個目的地是太魯閣



剛好是我經過的路線,我倆就這樣,踏上太魯閣的旅途



 



從七星潭有大哥陪我一同騎向太魯閣,



似乎讓原本是一個人的單車行,增添了點樂趣!!



接著在騎車的途中又遇到別人的車隊,



大家也很有共識的相互打氣勉勵一番!! 加油加油~~衝吧!!



 



抵達太魯閣後,大哥要去找他同事會合,而我呢?



當然是開始一個人的旅程囉~~



 過了太魯閣大橋後~

爬個坡開始就是沿海道路~



一路上都可望見廣闊的太平洋~~



雖然炙熱的陽光從頭到尾都沒有放過我~~



好在海風徐徐吹拂著~~



總算是來一絲涼意~



 



然而,今天騎蘇花的目的為何??



我只能說:沒什麼,只是為了來找清水圓柏…..



就醬~~~



聽到這,有看過電影 單車上路的人,應該就明白我的意思了~



其實呢~~無論作什麼事,理由真的不用多,



只要有股能夠執行的傻勁就夠了~~



當然,如果身邊人能夠支持的話就更完美囉。



 



騎了一陣子,過了無數的隧道,終算到了清水~~



在清水斷崖這裏,休息片刻,拿起相機開始尋找我的圓柏



  

 



找尋良久,絲毫沒半點蹤跡….




正當放棄時,確出現了….松柏!!!



唉呀~~你出現的不是時候啦,場合也不對!!



算了,沒找到圓柏,將就一下吧,麻煩松柏兄,



請你站好讓我拍拍作個記念吧~~



 



在清水這裏也耗上許多時間,在各個舊隧道穿梭著,



唯一擔心的是頭上的落石可千萬別在這時候掉下來….

 不知不覺已經在清水路段待過中午了~~真的要出發了



 



離開清水後,就一直騎到 和平站,洗把臉、吃香蕉、喝個水!!



??  水咧!! 看樣子水壺裏的水即將見底了….



剛好人民的保母,警察伯伯就在旁邊,



直接走進鐵路警察局,但我不是要報案呦….



只是沒水了,跟條伯伯借個水….



 



條伯伯也很好心的,提供飲用水給我,順便一起聊個天….



說到這,原來已經下午三點了!!!



這樣子後面的路幾乎要用趕的了~~(前面行程浪費太多時間了)



好吧,向條伯伯道謝完後隨即上路!!



 



接下來的行程我已經不想講了….因為山路一堆~~



光爬就爬到我連喘氣的時間都沒有….



 



但騎到下一個部落某個路口時,看到一個警察正在設置超速拍照



沒想到,就是和平站的條伯伯,和他打個招呼~~



我又繼續往下騎了…(因為時間不夠用了,沒時間LDS)



 



騎到南澳時,居然在便利商店門口,遇見了一早的環島二人組,



大家相互寒暄一下,接著又要往蘇澳推進~~



但我確在往東澳的山路間,放棄了….



此時,突然開始下雨….這或許上天給我的警訊



其實,在前面的路段中,有几次發生抽經的現象



兩條腿也開始力不從心



 



那好吧,既然天公不作美,也是該打道回府了



而且,讓雙腿硬撐,後面會發生什麼事,誰也無法預料~



正所謂:該衝的時候就衝,該停的時候就停。



現在是要停下來,去車站買票返家了~~



雖然今天沒騎完全程,但在路程中有著志同道合的人



相互打氣也算是值回票價了^^



 



~~蘇花公路就留到下次環島時在來挑戰吧.



 



 



後記:



    感謝出發前一刻,奶茶的祈禱,讓我一路平安歸來…



下次讓我請你喝奶茶吧^^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Ubuntu Libreoffice add Chinese language

 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reoffice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reoffice-l10n-zh-tw libreoffice-help-zh-tw   如要新增簡體中文則輸入下方指令: sudo apt-get insta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