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

東京單車自由行--行 (貳)

東京行:


話說這天起了個大早  =  =a (其實也沒很早啦!)


今天的路線是由所在地大塚出發~


路線:大塚 >> 淺草 >> 築地市場 >> 台場 >> 東京鐵塔 >>大塚


 


第一站,就先騎到淺草吧~~~


基本上在市區,就是要注意車輛跟行人外,多數為平面的道路,


相信是難不倒大家的啦^^


不過,騎市區唯一的麻煩就是要時常注意GPS,畢竟東京又不是台北市!!


一般遊客,誰那認得路呀!!


說著說著,就一不小心騎到淺草寺囉^^


到這裏,例行公事,少不了跟雷門合影留念 (這是一定要的啦)


  


但在這裏又遇上一個小麻煩,淺草寺這裏,找不到像鐮倉大佛的單車停車場OTL


哇咧~~這樣子真的很麻煩咧因為在日本隨便停,單車是會被拖吊的


後來在淺草寺附近的小公園旁,看到一處還算偏僻的位置,就暫時先放車囉,


結果放完車後才注意到,原來這裏也是……


 


唉呀,不管了啦,這裏真的很不好找車位>”<


先停在說囉………


 


安置好車子接著就進入淺草寺參觀拜拜抽籤,


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


順便在這裏買些手信,也吃些點心


  


  


一大早出門還沒吃東西的說,先隨便吃一下頂著囉


 


時間差不多接近要中午了,我們也該啟程出發到下一站築地


一路往南騎~~中間還經過日本橋,

 


大約下午一點不到,就抵達築地市場~


基本上,如果你問我騎多快??


我的回答是我們騎車沒有在趕路的,所以是輕鬆騎。


邊騎邊逛~~


築地市場這裏停車就方便多了,


路邊就有停車格,隨手就可以停車~~總算不用像之前要一直找車位了


 


不過,這裏真的不適合我,雖然美食當前…


但我是不吃生食的人所以我跟那些沙西米無緣啦!


就只有欣哥吃海鮮丼飯我就只能吃烤鮭魚飯 T_T


 


吃飽喝足後該上路囉…(不是黃泉路呦!!)


從築地騎到台場,中間會經過許多橋



而這些橋,中央處都有相當大的展望空間,



可以停下車來,靠著護欄眺望著整條河道~~(東京的河道比起淡水河...原來台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)


往台場方向,基本上不用啥認路,因為,只要往摩天輪方向騎就對了,



由於,我們抵達台場時,才下午三、四點,


所以就在旁邊台場海浜公園休息一下~~


這裏有個小沙攤,沙攤旁有木寨道我跟欣哥就脫了


脫了上衣在這裏作個日光浴,順便睡一下Zzz…



待到接近黃昏時,才準備離開這,


不過才剛起床就被路人問路…?!?!


可是伶貝這個破日文不用想也知道…一定正鴨子聽雷 OTL


後來,聊了一下,才知道原來問路的人,也是華人(應該是彼岸的吧)


下面的內容就省略吧,重點是,原來他們也是要找SD鋼彈巨人模型


接下來,發動我的鐵馬,往下騎吧~~朝鋼彈前進!!


但才剛要衝就在不遠處看到,一隻超大的鋼彈在眼前 =   =a


真的是…好大呦 @.@ (連工作人員身高也只到鋼彈大哥的腳踝)


當然不可能錯過跟鋼彈大哥合影囉^^


 


但這時太陽老大已經愛捆要下班了,時間上也算的差不多,



就騎到摩天輪附近吧,騎到夢之大橋是個不錯的點



這裏的人很少,觀賞及拍攝都是不錯的選擇~~


唯一的敗筆就是今天要拍夜照,我確忘了帶腳架 =   =|||


真的是遺憾中的遺憾……


 


看完摩天輪後就差不多該閃了,等等,一定有人會問,為什麼不上去搭摩天輪?


基於這次行程只有我跟欣哥的立場,兩個大男人,


真的是沒什麼必要一起上摩天輪~~


 


那就跳過往下走吧……


如果單車可以走彩虹橋的吧,騎到東京鐵塔會是很輕鬆的路線,



但事與願違,彩虹橋就像台北的水源快速道路or高速公路,


所以行人跟單車是禁止的


因此,我們又要從台場騎回築地,再由築地轉向東京鐵塔


這段路就騎的有些吃力因為,好死不死的,我的GPS居然沒電了>”<


接下來,只是靠感覺騎囉~~~


好險,東京鐵塔這座大地標不難找,想迷失都很困難XD


等騎到鐵塔下方時,此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囉!!


我跟欣哥趕緊在此拍照留念,



因為時候也不早了,從鐵塔到大塚又是一條漫長的路


當欣哥相機拍到沒電時,也算是今天行程畫下句點~~


回程時,沿路經過皇居外苑、後樂園等著名景點~


等騎到大塚家時,剛好十二點整……


總算是回家囉~~


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Ubuntu Libreoffice add Chinese language

 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reoffice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reoffice-l10n-zh-tw libreoffice-help-zh-tw   如要新增簡體中文則輸入下方指令: sudo apt-get insta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