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

假&真

假假真真,真真假假~~
也許人生就是爾虞我詐~~

既然人生苦短,為何搞的像"投名狀"名言~~
「這是戰爭,兵不厭詐。」

世界上有46億餘的人,也有46億多種的想法…
然而,尋求簡單樸實的生活,追求返璞歸真的境界。
相信也是許多人所期許的~~
但為何看似簡單平華無實,經過簡
約分的方程式,是這麼遙不可及…

曾經不善言談只喜歡一個人的生活,到現在享受分享彼此的感覺…

是人變了麻?
是的。
那麼是變的如何呢?
變的善於言談樂於其中。
哦~~!這麼說是跟業務一樣囉?
不,我的話術拙劣。
那該不會是偽善大使吧?
也不,誠實本質不變,何來大使之說。
不然怎麼會總給人說謊的感覺?
或許唯一的解釋就是這社會把人們的心築起了牆,其長度可能還比101高。
那你覺得該怎麼設法拆掉這面牆?
好問題,拆禮物我拿手,但拆牆就.......
就怎樣?你頭銜不是工程師嗎?
是呀,但不是土木工程,我沒有大鐵球,也沒有怪手挖土機。
常言道: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那眼前該怎麼解決呢?
我即沒工具,也無利器。唯一有的就是真誠的心,那怕是撞的頭破血流,也要衝~~
鼻青臉腫的你,推倒了你心目中的"柏林"了麻?
你看信義區的101依舊佇立在那裏無動無衷…
面對101大樓上的字幕打著虛偽、假惺惺你的回應是?
惝血的心,逐漸失溫,四肢冰冷,猶如死屍。
最後,你還相信人麻?
嗯~~我信,但是,麻煩請先幫我叫救護車,不然我就真的怏往生了…

不過上了救護車的心,就像屋漏偏逢連夜雨般,
手忙腳亂的醫護人員,找不到合適的血漿…
急救人員也只能適時地綁上止血帶,
正當救護車開過SOGO時,車窗外的HERMÈS招牌以及那些法拉利打著該死的HID遠燈照進來~~
然而窗外的人們只會盲目追求虛榮,看著彼此虛偽的外表,
誰會理會躺在擔架上受傷的心~~
到了台大醫院後,才發現一般病房已客滿,無依無靠的心,
置身於這冷血勢利的醫院裏,最終則被遺忘在院外走廊上。
遭受如此的對待,這才發現,原來"俠骨仁心"是假的,"白色巨塔"才是真的。


1 則留言:

Ubuntu Libreoffice add Chinese language

 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reoffice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reoffice-l10n-zh-tw libreoffice-help-zh-tw   如要新增簡體中文則輸入下方指令: sudo apt-get insta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