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泡麵

今晚跟位朋友聊天談事~~
不過~~原以為藉由聊天能幫助他重新思考選擇自己希望的目標~~
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~~
但是~~
看到別人幸福的同時,突然間我感覺到我周遭的空氣凝結起來~~
話題一轉,
如果他是受歡迎的討喜的,那麼相形之下~~
我確是那麼的不受重視如同戲劇裏的路人甲~~

最後我拿了個泡麵作比喻....
每當我們在吃泡麵時,會注意到什麼,熱水、保麗龍碗、泡面、調味包跟筷子~~
而我呢,是這些東西的那個角色呢?
熱水不是、泡面不是、保麗龍碗也不是、那麼筷子呢?
算答對一半,我今天演出的項目是筷子外層的"塑膠套"~~
每當人們準備吃著香噴噴熱呼呼的泡麵時,
我就是那出場鏡頭占不到十六分之一,衛生免洗筷外層的塑膠套,
正當人們的焦點全被泡麵以及那雙準備夾熱騰騰麵的同時,
我已被拋在半空中飄浮著~~並向無人的牆角處墬落~~
導演正看著吃麵現場、攝影師鏡頭也對向那碗麵以及吃著全是滿足寫在臉上的主角~~
劇組、道具、燈光、收音似乎也聚精會神地看著主角一口接著一口吃著泡麵~~

而我就靜靜的待在牆角~~等待導演喊卡~~
讓工作人員把我如同其它道具一般收起來安置放好~

但拍攝結束,大伙也匆匆忙忙收拾著,帶著所有的道具工具離開~~
而我曾經一度以為我就這樣子的被遺忘,
但是,突然間現場燈光開啟~~
那個人一步步走向我的面前~~
令我重新燃起希望,原來我還沒被遺忘…
但誰曉得,說時遲那時快,
原來是打掃的阿桑~~正用掃把把我掃進畚箕裏~~
最後打包進垃圾袋,送到垃圾場結束我一開始就不該抱有的期望~~

有人會說,為何這麼形容自己??
那是因為,今晚跟我聊天的對象就像"料理包"(滿漢全席的那種)~~
因為他是如此的受到眾人的期許及愛待,就像購買泡麵時,看見外觀包裝上的照片~~
總是令人有種無限的飽足感~~雖然事實也許並非如此,不過~~料理包給人的吸引力
是不容小覷~~當然~~我也希望喜歡這種味道的人~~能夠忠實地享用他~~

2 則留言:

  1. 塑膠套超重要的好不好,泡麵沒有塑膠套的話,根本不會有人買ok~~感覺會吃到蟲。泡麵還不是會被吃掉,碗也會被丟掉,有些人習慣更差,還會把筷子折斷,大家下場還不都是在垃圾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愛用環保筷..........
    (酸~)

    回覆刪除

Ubuntu Libreoffice add Chinese language

 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reoffice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reoffice-l10n-zh-tw libreoffice-help-zh-tw   如要新增簡體中文則輸入下方指令: sudo apt-get insta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