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挑戰深坑石碇平溪+夜戰汐平公路

星期六的天氣,十分晴…
睡到中午的我看到這樣子的天氣…怎麼不心動
馬上就著裝準備出門去騎車,
不過臨時去騎,人還真不好找~~
但"姜哥"還不錯,他願意出來陪我騎(其實他已經騎完一圈烏來)
接著,就約好在新店捷運店出發
路線基本上就是
新店捷運站->木柵->政大->深坑->石碇->平溪->汐平公路->新台五線->南港->昆陽站

開始騎到深坑都很輕鬆~~沒啥坡度起伏...
因為是下午出門的,所以我跟姜哥就在他說十分好吃的小林肉棕這裏,
先喀一個肉棕~~(我吃北棕、他吃南棕)

小林肉棕,真不錯吃Good~  再來一張  換我了~~XD

吃完後來拍一下,準備啟程往平溪出發~~
結果~~還沒騎到姑娘廟~~

經過姑娘廟
姜哥上坡就變的很慢呦(應該是上午騎烏來的關係)
所以我就走在前頭~~~向上奔馳(上坡龜速行徑中)

接著~~看到"石碇"兩個大字~~

終算看到
雖然是中途站,但還是小感動一下....

過了"石碇",往上騎一段就看到許多單車騎士在休息,我也不例外,也在此等姜哥上來
但姜哥還沒上來,警察就來了!!
奇怪,伶貝騎單車,警察來幹啥??
結果是因為上午時,該路段才發生車禍…有兩名單車騎士被對向車道的汽車~雙黃線超車,
撞傷...地上還有些血跡遺留現場....而警察是回來拍一些照片的!!
一想到這,好險被撞的不是我=   =a

等了一會,姜哥終於上來了~~~
但他好像有點累,先坐著吧XD

不管了,坐著好了  口渴啦,伶貝要喝水

隨後~~再出發!!
下一站菁桐~~

菁桐到了~~
已經一年多沒來這個地方了,沒想到這次是騎單車來XD

但過了菁桐後緊接著平溪~~
在這裏,我們作最後一次補充...
該吃的該喝的作一回補,
因為下一個即將是這次單車之行的惡夢~~

在這個平溪往汐止的路口休息片刻~~此時已經五點半了....

這個路口,是一個惡夢開始(平溪往汐止的路口)
天色已經開始灰暗了

此時此刻我們才進"汐平公路"
說真的,這次的體驗是之前夜騎所沒有過的~~
之前都是一般市區or河濱步道.....
但這回是公路且~~~沒有路燈(從平溪到山頂這段)
如果把頭燈關掉,就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....
就在這樣子黑暗的公路,往上爬....標高560公尺的汐平公路...

因為夜間,山間水氣似乎比白天多出許多~~~
由山下往山上看,全是山嵐....騎到山腰時,還有些許的飄雨...
此刻我便向姜哥問:行不行,要不要放棄?
結果,他講了一句話:"馬的,頭都洗一半了,就要洗完呀!!"
太好了,就嗆這句話,伶貝也撐到山頂

其實在摸黑騎車途中,旁邊不時傳來一些動物的叫聲....
聽了是有讓人麻麻的感覺....事後姜哥跟我聊,在這種環境,
很怕有鬼打牆的事情發生=   =a
我想也是啦,當人的體能拉到極限時,旁邊傳來的聲響都會直接影響人的神經~~

不過,拜黑暗所賜,我唯一看到的亮點,不是星光....而是螢火蟲!!
這是我第二次看到螢火蟲(第一次是當兵看到的)
真漂亮咧~~~但可能我太累了,也無心一直觀看牠="=
就這樣子,撐到山上後,我終於能夠體會一件事~~
就是那些登山客的心情!!
我們就在山頂,眺望著大台北夜景...
那感覺滋味瞬間把剛剛上山時的疲憊遺忘~~~(但只是暫時遺忘實際上還是很累)
從山頂到汐止這段就是有路燈的....
不過看似安全,但又是危險重重~~~約有十公里的下坡,這真是考驗..考驗煞車系統
下山時,遇上十來個髮夾彎還有許多S型,以機車而言,我應該會壓車....
但單車呢??   結論是,如果你壓的話,就"山下見"
到山腰的地方,我們就休息一下~~~但切記,這回不是人累了~~而是讓煞車休息
我的V夾已經把輪框夾到發熱了....而姜哥的碟煞盤也發燙....
如果在不休息的話,等等不是翻車就是爆胎 =   =a
車子在休息,姜哥也累了,直接躺在公路上休息....

姜哥已經累倒在地了
說真的,從頭到尾我們騎車,中間經過的汽車不超過二十輛.....
車量超少的,根本就是我們專用的公路車道麻XD
好囉,這次再再出發就是要回家了....下了山,走新台五線,接大同路,在接忠孝東路,終點昆陽....

終算到我們熟悉的台北捷運  我也來一下吧,跟小白還有大藍合拍
終於可以回家了,此時此刻的感動,真是無法言喻...
好在這次我們車子都沒出毛病,不然就真的回不了家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Ubuntu Libreoffice add Chinese language

 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reoffice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reoffice-l10n-zh-tw libreoffice-help-zh-tw   如要新增簡體中文則輸入下方指令: sudo apt-get insta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