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

我的第一台真空管機 + 神秘喇叭

先來說明一下,為何買這台管機……
因為~~有很多個因為,不過呢,我從很久前就打算買管機了
但前後因為許多事情就一直沒好好去挑選我想要的機種...
而這台算是今年生日對自己的一種犒賞吧^^


雖然這台管機嚴格來講,並不像專業級的(應該連業餘都算不上吧)
不過就內容物跟價格而言是超值中的超值XD

正面  背面
這台Sanyo SYSP-MP8的spec如下
規格說明
*輸出功率: 15Wx2
*頻率響應:20Hz-20KHz (±1.5dB)
*諧波失真<-2%
*訊號雜訊比:>-84dB
*輸入阻抗:100K ohm
*輸出阻抗: 0 ohm/ 4 ohm/8 ohm
*使用真空管:6P3P(6L6G)x2, 6N3x4,6E2x1

大致上看的懂的人,就大概了解這台等級了...
全部的東西有主機+管子+發燒線+原廠送的喇叭+其它AV線材跟清潔刷...

這台機器到手至今已經玩了近兩個星期~~

開機囉  夜視中~~  看管子發熱發燙ing
剛開始玩時(第一天)就連接原廠送的喇叭...
稍稍聽了一下,感覺上就普普...似乎沒有我原先期望的這麼高!!
但~翌日…我在家裏翻翻找找,找到一組積滿灰塵的喇叭...
原想說,抱持著試聽看看,姑且一聽的心態~~
沒想到,一聽!!就像無間道裏的橋段...劉德華把音響線換掉後...
梁朝偉聽到嘴巴都合不起來的程度是一樣的~~~
當下,我立即上網查查這組喇叭是何方神聖!!??
這麼犀利~~不查還好,一查才知道原來它可是大有來頭的~~
CELESTION SL6是獲得1983年東京音響展設計大賞....

神秘喇叭  拆掉防護棉  SL6一代名
天呀...這太犀利了吧!
那..那..那它不就跟我算兄弟了麻....(跟伶貝差不多年紀了)
我這位小老弟的聲音真他x的是天籟呀...
聽到這麼好聽的聲音,真怕以後在也聽不到了,怎麼辨~~>_<~~
不過~~美中不足的事~~就是兩個喇叭有一個的音箱有裂開的情形發生...
這是我現在比較頭痛的事...該怎麼去修它又不會影響它的音質?
雖然它是密閉式喇叭....但要找到會修音箱的人...又是一個問題了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Ubuntu Libreoffice add Chinese language

 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reoffice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reoffice-l10n-zh-tw libreoffice-help-zh-tw   如要新增簡體中文則輸入下方指令: sudo apt-get instal...